2023電腦傳音樂到iPhone的3個最佳方法,無需iTunes也能做到!

iTunes是由蘋果官方所開發的應用程式,讓用戶能輕易地在iPad、iPhone、iPod和Mac之間傳送檔案。雖然iTunes也能在Windows電腦上運行,但對用戶而言相對不太友善,也無法滿足所有功能的期待。iTunes可以幫你從電腦傳音樂到iPhone,以及在各種iOS裝置之前互傳資料,但這樣的操作也會清除並覆蓋裝置上的原有數據。

如果你經常使用iPhone聽音樂,那我們建議你透過本篇教學,學習如何在不使用iTunes的情況下,快速地將電腦音樂傳到iPhone。我們會分享幾個實用的方案,讓你輕鬆達成以上目的,趕快往下閱讀以了解更多吧!

一、為什麼不要使用iTunes將電腦音樂傳到iPhone?

事實上,如果你想要從Windows電腦傳音樂到iPhone,iTunes並非你的最佳選擇。你可以透過其他工具完成這些檔案的傳輸,但為什麼我們會這樣說呢?今天,就讓我們來探討iTunes的幾個缺點與劣勢。

首先,iTunes只允許單向同步數據,當你將音樂檔案傳輸到iPhone後,你就無法將它移回電腦中。此外,它並不允許用戶在一部iOS裝置上同步多個資料庫。同時,它也存有檔案格式相容性的問題,因為它並不支援所有的音樂格式,例如 .flac 或 .ape。這些便是我們認為你不該使用iTunes將電腦音樂傳到iPhone的理由。

接下來,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在沒有iTunes的情況下,有效將電腦傳音樂到iPhone中。

二、如何在沒有iTunes的情況下從電腦傳音樂到iPhone?

想要不使用iTunes就將電腦音樂傳到iPhone?這並不是件艱難的任務。我們將會向你說明3個不同的實用方案,將它們學起來後,你就可以更省時省力地完成數據轉移了!

方法1:使用UltFone iOS 數據管家傳輸音樂檔案【最推薦】

讓我們來為你介紹市面上最好的iTunes替代產品之一—UltFone iOS 數據管家。它可以做到和iTunes的類似的事情,甚至提供更多超強的功能。透過這款工具,你可以在iOS裝置之間傳輸各種數據,完全不受數量、大小的限制。簡單而言,這是為iOS用戶而設的資料管理一站式方案。

有了UltFone iOS 數據管家,你就可以輕鬆管理iOS裝置中的所有數據。它可以幫助你以高效的方式備份、恢復、管理和傳輸檔案,甚至在不使用iTunes的情況下,將電腦音樂傳到iPhone。隨後,你就能夠使用iPhone中的各種音樂應用程式,隨心所欲地播放音樂,享受其中的樂趣。

UltFone iOS 數據管家的主要功能如下:

  • 一鍵傳輸iOS裝置中的照片到電腦
  • 相較起iTunes,它的操作更為簡單直接
  • 無需網路連線即可傳輸超過30中檔案類型,包括音訊、影片、照片、電話鈴聲、聯絡人等
  • 支援最新的iOS機型與系統,包括iPhone 14和iOS 16
免費下載 Windows版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 Mac版 安全下載
立即購買 立即購買

根據以下的逐步指南,學習如何在沒有iTunes的情況從Windows電腦傳音樂到iPhone,既簡單又有效。

  • 步骤1首先,你需要從官方網站下載UltFone iOS 數據管家。將你的裝置連接至電腦,然後點擊主介面的「管理」,然後選擇音樂圖標。

    電腦音樂傳到iphone

  • 步骤2如果你想要從電腦傳輸檔案至iOS裝置,點擊「導入」並選擇你想要轉移的資料,或是直接傳輸資料夾也可以。

    電腦音樂傳到iphone

方法2:無需iTunes即可使用iTunes從電腦傳輸音樂/音訊到iPhone

除了iTunes和UltFone iOS 數據管家,你也可以透過Dropbox來免費傳輸音樂或音訊檔案,而且它也是非常容易使用的。你可以將多個檔案上傳並儲存在Dropbox,甚至將它們同步到其他的裝置上。如果你想知道如何使用Dropbox完成以上任務,那你可以按照以下的指南操作。

  • 步驟1:前往Dropbox官網並註冊帳號。若你已完成註冊,則可以直接登入帳號。
  • 步驟2:接著,你就可以點擊「上傳檔案」並根據介面指示完成操作了。
  • 步驟3:上傳過程完成後,在iPhone下載並安裝Dropbox程式,然後以相同的帳號進行登入。此時,你就可以點擊並欣賞程式中的音樂了。
  • 通過dropbox電腦傳音樂到iphone

注意:你可以直接在Dropbox創建一個資料夾,並將所有的音樂添加到其中,以免檔案分布在多個資料夾而顯得混亂。此外,這個方法只能讓你在Dropbox中播放音樂,而不能在iOS預設的音樂播放器中播放。

方法3:透過iCloud雲碟從電腦上傳音樂至iPhone

如果你對以上方案沒興趣,那你也可以使用iPhone的預設備份工具——iCloud雲碟來完成以上工作。這個工具也具有網頁版,能夠讓用戶在短短幾分鐘內,從Windows電腦傳音樂到iPhone。如果你不想要使用iTunes,那iCloud也是其中一個不錯的方案。

  • 步驟1:開啟Chrome或其他瀏覽器。前往 iCloud.com 並使用你的Apple ID進行登入。
  • icloud雲碟

  • 步驟2:點擊「iCloud雲碟」的選項,然後點擊「上傳」圖示,並將你喜歡的歌曲從電腦複製到iPhone。你也可以直接拖拉檔案以將他們上傳到雲端。
  • 步驟3:開啟iPhone中的「檔案」程式,然後你就可以看到剛剛在電腦所傳輸過來的檔案了。
  • 通過icloud電腦傳音樂到iphone

三、透過iTunes免費將Windows電腦傳音樂到iPhone

如果你還是很想要使用iTunes,那你也可以參考以下的教學,以學習如何免費透過iTunes從Windows電腦傳音樂到iPhone。

  • 步驟1:在電腦下載iTunes程式,然後啟用軟體。這個過程在數分鐘內即可完成。
  • 步驟2:搜尋並點選你想要傳輸的音樂檔案,然後拖拉它們到iTunes中。
  • 步驟3:使用USB數據線將iPhone連接至電腦,你就可以在iTunes中看到裝置的圖示,點擊以繼續。
  • 步驟4:接著,點擊左側欄位的「音樂」並勾選「同步音樂」的選項。另外,你也可以選擇「整個音樂資料庫」或是「所選的播放清單、專輯、藝人和類型」。確認後,點擊「同步」就可以了。
  • 通過itunes電腦傳音樂到iphone

這樣就完成了!你現在可以在iPhone上聆聽這些音樂了喔~

總結

你是否也想要知道如何在沒有iTunes的情況下從電腦傳音樂到iPhone?我們已經詳細說明了所有細節,讓你詳細了解3個最佳方案,但綜上所述,我們還是認為UltFone iOS 數據管家的效能最佳,因為它的操作簡單,不受雲端儲存空間的限制,而且支援多種檔案類型。

我們將會為你持續更新有關iOS裝置的一切最新資訊,歡迎繼續關注我們的教學文章,期待更多精彩的內容喔~

一站式解決方案:比iTunes/iCloud 更好用
  • 一鍵將iPhone 照片傳到電腦,速度超快超方便
  • 備份/還原/傳輸/管理iOS 數據,比iTunes 更好用
  • 下載被禁或下架App
  • 在iDevice和iTunes之間無限制地傳輸媒體檔案
  • 更多實用功能:iPhone 驗機報告;批量HEIC轉JPG;啟用iPhone開發者模式
ios data manager
-->